运动神经元KF

运动神经元病可能会引发的一些并发症

很多患者都在饱受运动神经元病渐冻症的折磨,那么如今真的没有什么方式能够治疗控制运动神经元病的病情了吗?并不是没有,只是大部分患者治疗的选择上没有选对,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详细地说一说。


运动神经元病患者,发病早期会有先兆的症状,通常会从四肢的侵犯开始,可能会出现手部、足部无力、肌肉跳动、容易疲劳、萎缩的症状,萎缩的部位会向上蔓延。病情加重会出现吞咽困难、语言困难、呼吸衰竭的症状,可能会情绪失控、大笑或者哭闹、判断能力下降。


1、瘫痪,由于肌肉萎缩使患者无法行动,使其长期卧床,许多人最终都会因为褥疮形成从而导致感染、长期不愈合等等,最终出现更为严重的并发症。


2、肺部感染,因为患者呼吸的肌肉、咳嗽的肌肉也出现了萎缩,因此咳嗽、咳痰是没有力气的,容易出现肺部的感染。


3、呼吸肌麻痹,是指由于下运动神经元或肌肉疾患引起的呼吸肌(隔肌、肋间肌)运动严重阻碍以致影响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而导致的呼吸衰竭。患者大多表现为呼吸困难,呼吸频率变快,呼吸幅度变小,咳嗽无力等症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