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KF

运动神经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1、 清淡素食


患者要以清淡的蔬菜为主的素食,还可以多吃些大枣、山苭、赤小豆、葡萄干、生姜、羊肉、小米、山楂、当归、莲子、核桃仁、牛肉、乌鸡等,甘味食物的作用是能够起到和中、缓急、补益,所以滋补强壮,调节人体五脏很重要。以免造成运动神经元损伤的恶性发展。


2、 甘温补益食品


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应该多吃些甘温补益食品,如蜂蜜、山药、高粱、蚕豆、鸡肉、白木耳、花生、黄芪、白术、甘草等。


3、 慎用含味精的食品


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慎用或禁用味精及其含有味精的食品、调料调味品、鸡精,辛辣、刺激食物,鱼、虾等海鲜产品,以及方便面食品等等,这些食物都不利于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的康复。


4、 避免寒凉食物


在饮食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具有寒凉性的食物,如苦瓜、西瓜、黄花菜、白菜、冬瓜、西泮菜、绿豆、芥菜、紫菜、海带等食物,而这些食物可能导致患者的病情恶化,所以患者们一定要注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