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KF

运动神经元病患者的饮食护理措施是什么?

运动神经元病不治疗的话患者的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只能呆在家里的病榻上,所以及早发现是保证后期治疗难度降低关键一步,治疗上不可马虎,同样在饮食护理方面也要引起重视。


1、饮食注意营养。运动神经元病患者多由虚所致,加上得病日久,五脏俱损,所以在日常生活饮食中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的摄入,清淡避免油腻,慎吃寒凉刺激之物,多食温补平缓之品,以达到补益之功,从而增强机体正气。

2、喂食注意方式。疾病造成吞咽功能有了异状,所以食物的选择与烹煮需多费些心思,需以软质、流质,如无法吞咽时采用鼻胃管灌流质食物。

3、饮食防止并发症。病人因为吞咽异常,影响了食欲,我们可选择些如浓稠稀饭、麦片、细面、馄饨皮、蒸蛋,等细、软、滑溜的食物,并以少量多餐进食,避免因摄食不足,营养不足,而有其它合并症。


慎用含味精的食品

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慎用或禁用味精及其含有味精的食品、调料调味品、鸡精,辛辣、刺激食物,鱼、虾等海鲜产品,以及方便面食品等等,这些食物都不利于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的康复。

避免寒凉食物

在饮食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具有寒凉性的食物,如苦瓜、西瓜、黄花菜、白菜、冬瓜、西泮菜、绿豆、芥菜、紫菜、海带等食物,而这些食物可能导致患者的病情恶化,所以患者们一定要注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