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KF

高热量食物可以延长渐冻人的寿命?

运动神经元病,也被称为渐冻人症,运动神经元病是一种进程性的神经进行性疾病,会严重破坏大脑和脊髓中的运行所导致的死亡。渐冻症患者通常会出现显著的体重减轻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的肌内发生了萎缩还因为他们的身体无法利用足够热量来维持体重。


近来有研究提出,食欲减少和代谢水平提高也是体重减轻的原因,研究也证实了高热量食物可以延长渐冻症患者的寿命。


渐冻症在患者的日常生活饮食上要保持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营养丰富且不可过于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建议食用。饮食护理中主要遵循增加营养,增强体质,高蛋白易消化,充足的维生素,适当的油腻,既不提倡高脂饮食也不提倡低脂饮食,同时注意食物的可口利于消化和吸收为原则。特别对于一些吞咽困难的患者我们要少食多餐给予半流质饮食,既有利于吞咽和消化吸收,又避免流质饮食引起的呛咳。


在治疗运动神经元损伤、肌源损伤等疾病的同时,患者的病情是脾虚弱、脾肾阴虚弱、脾肾阳虚弱、肝血不足、气血不足、心血不足、肺虚痰湿等。


加强运动神经元损伤患者的营养,提高疾病的耐受性,对疾病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气管切口或吞咽困难的患者,可使用鼻营养,注意营养平衡,监测营养指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