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KF

整装行囊,大步冲向远方,让“渐冻人”重获生活信心!

“人生事十有八九不如意”,困难和挫折是我们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同伴;是成就我们的良师。那些身患绝症的人们仍在坚持、仍在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上浩荡前行,我们又有何理由放弃、停滞不前?


罕见病虽然发病率极低,但离我们并不遥远,我国有2000万以上罕见病患者,他们可能就生活在你我的身边,我们应当被那些渐冻症患者的坚毅感染,我们应当整装行囊,大步冲向远方。


抗疫英雄张定宇医生患有的“渐冻症”,就属于一种罕见病——运动神经元病(MND)。张志忠医生介绍:“渐冻症的早期症状它是远端肌肉的不对称性的肌无力、肌萎缩、肌跳动,好多病人他是以颈椎病的形式或者腰椎病的形式来就诊,经过治疗后没有效果,再进一步检查确诊后是这个病。”


罕见病不仅是医学问题,更是沉重的社会问题。这群特殊人的每天都在和病魔搏斗,他们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