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KF

“渐冻人”有望迎来春天?

  “渐冻人”有望迎来春天?健脑的止萎的汤带来的改变!

“渐冻人症”是一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著名科学家英国人霍金患的就是这种病。得病的人像是被冰冻住,今天是腿,明天是手臂,最后蔓延到手指……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致瘫痪。


渐冻人症最可怕的不是无法治愈或者是死亡,而是症状不断加重的过程,患病的人总会感到差一口气喘不过来,就像一个溺水的人,需要通过不断挣扎来换得一口气。目前渐冻人症的生存时间大约在3年左右,可以想见,这是一个多么纠结痛苦的过程。在这数年时间里,生命一步一步地萎缩、凋零,与命运抗争的悲情景况,也一遍又一遍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51岁的程先生在去年4月份出现右手无力的症状,刚开始没太当回事,去当地医院去看,神经科医生说是颈椎压迫到了神经,所以才会出现右手没力,于是一直把它当颈椎病治疗。中间来来回回有吃药、有做物理治疗,但疫情期间,程先生没办法去医院复诊,病情也是在这个时候一发不可收拾,刚开始还只是右手有问题,后来变成两只手都抬不起来了,现在连吃饭、洗澡、穿衣服都是个问题,需要别人帮忙,半年不到,程先生一下瘦了10多斤。

出现这样的状况,程先生的女儿意识到问题可能并非颈椎病那么简单,于是带着父亲来到一线城市神经科,直到今年5月,才通过肌电图和基因检测确诊是患上了罕见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虽然渐冻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是患者及家属都应该打起精神来,对患者展开良好的治疗才是上策,不要因为放弃了希望让疾病肆意发展,这只能加快病情的发作,最终夺走患者的生命,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治疗使患者获得更长的存活的时间


评论